度假村的阿桔

感谢你的喜欢!

坑品并不好 是常年失踪人口

【名柯乙女】破镜不能重圆


*由物理知识可知:破镜不能重圆,因为分子结构已经被破坏了

*破镜不能重圆,但旧梦可以重温

*萩原研二/松田阵平专属

*帅哥属于你 ooc属于我



萩原研二x你


“真的不来唱一首歌吗?”几年后的同学聚会时,好友向你发出了邀请。


“不了,谢谢。”你眉眼弯了弯答道。


“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唱歌的吗?”曾经同班的男生发问。


“有吗?你不说我都要忘了。”你笑笑。


-

午睡后刚起整个人还处于当机的状态,门外响起一连串急促的敲门声。


仍带着惺忪地睡眼去开门,等来的却是门外警官严肃的神情:“公寓楼里安装了炸弹,请马上撤离。”


“什么?!”你的大脑瞬间就清醒了大半,开始条件反射地在撤离的人群里去寻找那些逆行的警官们,半长发下垂眼的熟悉身影就在里面。


萩原研二——大学时期同校不同系的学弟。


在某次联谊时就注意到了这个和人交往松弛有度的人。他笑盈盈地询问自己要不要来唱歌。


本以为只是礼貌地搭讪。没想到往后你和他就越发的熟悉。


愿意开着摩托带你在夕阳下兜风。


愿意陪着你逛街,给你穿搭建议。


愿意陪你在KTV唱歌,一醉解千愁。


直到樱花树下的告白,你喜欢的浪漫、温柔的人。


回忆到此结束。你跑去抓住萩原研二的手腕:“研二!你一定要注意安全!”


“放心吧,用小阵平的话来说,这种炸弹三分钟就可以搞定。”语气仍然与曾经一样,带着影刃有余和松弛。


他或许是看出了你的担心,轻轻地回抱你,让你感受他的温度:“好了,我会完整地回来的。到时候再去听学姐唱歌啊,就约在老地方好了。”


研二……你不愿意让他因为自己而耽误工作,看着他远去后你就跻身于人群之中。


或许是因为剧烈运动而心跳的快速,下楼后的你抚着砰砰乱跳的心口越发慌乱。


看到赶过来的松田阵平,你们二人深深地对视了一眼。既然松田阵平这个王牌还在,那另一个王牌也会安全地活下来吧。


人群被疏散到只能看到公寓大楼顶层的远处。


时间滴答滴答地流逝,你根本不清楚情况是怎样的。只能在原地打转,闭着眼睛不断祈祷着研二能够好好地活下来。


你恍惚间觉得生活充满着未知的因素,永远无法知道明天是否能正常来临。


人群一声惊呼,你睁眼就看到爆炸产生的爆破物在远处乱飞,公寓的顶楼残破得不成样子。


整个人愣在原地。


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?哭吗?可是泪水流不下来……你根本没做好流泪的准备,你准备好的是温暖的拥抱去拥向自己的爱人。


那个玩笑般一直叫我学姐的人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吗?


根本是在开玩笑的吧。


“对不起。”直到松田阵平低下自己的头,带着歉意看向你。


原来王牌精英也会有束手无策的时候,原来王牌精英也无法决定自己的生死。


你牵起嘴角,挤出一丝难看的笑:“你要照顾好你自己啊,我先走了。”


———


“我的生活还要继续,但永远少了一个人的陪伴,曾经的邂逅与心悸永远都只能封存在记忆瓶里。”在后来的日子里你谈到。




松田阵平x你


“游乐园?好久没去了呢……”你微微眨眼,往事在脑中回忆。


“前辈……沉溺于往事并非明智之举。”一同出勤的后辈在副驾驶座上说道。


“你说的对,下一次休假带着少年侦探团的那些孩子去新开的游乐园吧,你也一起吧?”你笑了笑。


“前辈真是想一出是一出的人呀。”


“以前坐在你这个位子上的我比现在还要夸张呢!”


-


在警校训练时就平凡到教官提起你只能想起名字,在警视厅爆破处工作也默默无闻到除了必要工作就无人问津的程度。


真要说的话,大概也只有跳脱的思维让人有点印象罢了,前提是你必须和这个人有过较长时间的接触。


有些前辈就是头顶着“幸运”两个大字,几乎每一次任务都摊上你这个思维跳跃的家伙。


他觉得你不成熟不适合做警察,你觉得他过于恶人颜会吓到小孩。就这样互相嫌弃互相帮助了一年有余。


“一直沉默着不说话真的好吗,如果安放炸弹的地方有小孩怎么办?你会吓到他们的哦。”赶去现场时你询问道。


“那个能安慰小孩的混蛋已经先走一步了。”松田阵平冷哼一声,手握着方向盘道。


即使戴着墨镜,你也能想到他的心情是什么样:“抱歉……”


“现在嘛还有你啊,疏散人群和照顾孩子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松田阵平幽幽道,“还是说你也愿意去面对那些炸弹,你……其实很怕吧?”


“可我是警察啊,因为个人的情况去拒绝本应履行的使命?我不能接受。”


“哼,那就好好活着履行你的使命吧。”


“同样的话还敬给您,前辈。”


后来过了没多久,这个恶劣的哈气男就被上级强行调去了暴力犯罪组。


你才知道他背地里写了不少的调职申请,说到底你只是和他执行公务,根本不了解他。


在他耳边的絮絮叨叨,或许没有意义。


仅仅过了六天,暴力犯罪组那里又传来了传声信息。


大概是你这辈子脑子转得最快的速度,你想到了那个72个座位的摩天轮。


“对不起请让我任性一次!那个家伙肯定赶去那里了!”夹着复杂的情感,你和同事道歉坐上警车去往那里。


等爆破处的人都赶到了,摩天轮已经在一声爆炸中停止了运转。


‘人群里会有可疑人员的吧,如果萩原前辈在会不会轻而易举找到他?我听说了你的故事啊松田警官……’得到安排后的你只能垂着眼拨通了电话。


“你在等什么啊松田!这种炸弹三分钟就可以搞定吧,拆完赶紧下来啊,松田!”


“这种时候你总不会在摩天轮上耍帅吧?警官大人?”


“这句话我四年前也说过。”松田阵平笑了笑,他似乎停顿了一下后才继续说道,“这位警官先生勇气可嘉,我不得不赞美你的勇气,我会暗示你更大的烟花在哪里,爆炸前三秒我会告诉你提示……”


又是平生最快的反应速度,你生气地大叫道:“狗屁!我要是比你早上去,我就是警察小姐!这个犯人没有考虑到这个可能性吗?”


“这个时候还在说笑啊,剩下的就交给我吧。”


“其实就是医院吧,我猜出来了啊松田。”手在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

“可来得及做排除法吗?你说过要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的,所以我负责拆弹,你负责去下个炸弹安置处吧。”松田阵平似乎嘴里含着香烟,“好好活下去吧,警察小姐。”


时间的流逝下看到了灰飞烟面的摩天轮仓。


以及。


「米花中央医院。


PS: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啊xx,抱歉不能亲自给你礼物了。以后别让自己成为透明人了 ,其实你很优秀。」


其实松田阵平是一个笨蛋吧,你也是。


———


“柯南君,其实我也有点自私要好好履行职责。所以我们现在不能死对不对?”在炸弹面前你说道。



阿桔碎碎念:

我被别的太太刀到了 所以要刀我的读者 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哦(恶魔低语)

-

清一下各种脑洞 后面要忙碌别的了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